f 跳到主要內容

媽媽期盼女兒懷孫,等了數年卻無預警的離開,如今有了新生命深感是和媽媽再續親緣!




社員 李小姐 發表於 爆怨公社
#爆怨自己
為什麼動作這麼慢,結婚5年才懷孕,
我的媽咪從關心問到怕我壓力太大,都不敢問什麼時候可以抱孫
(網路圖片選)
聽我說:誰誰誰又懷孕、第三胎了
跟我朋友見面時,忍不住問我朋友,怎麼這麼厲害又懷孕,可以教教嗎?
結果朋友說:阿災,蛤櫃丟無
可愛的老媽還繼續問:怎麼蛤
可見您多想抱孫!

好不容易,今年過年可以開心的宣布我懷孕的好消息,我們全家都期待著這個小生命的到來~懷孕過程的種種不舒服,讓我特別感謝您把我養大、照顧的這麼好,沒想到~
此刻我在待產了,您卻在3個月前無預警的離開我,一接到您昏倒在急診室的電話,趕過去卻是看您最後一面,連道別的話都來不及聽您說了
您就這麼急著想來當我的孩子呀
媽咪呀~我在待產了,記得來當我的樂樂,換我照顧您、愛您一輩子
  
【社員回覆】
「加油!!今生換你幫她把屎把尿陪伴她成長!!」
「孩子要不要來跟媽媽真得是緣分,預祝順產,媽媽會用另一種方式守候著你」
「一早看到大洋蔥,祝福平安順產,加油!辛苦妳了~」
「我懂你的感受 …
我懷第二胎五個月時 ,我爸爸也突然走了 !
本來他也很期待他的第二個孫 ,我們也期待他會怎麼疼第二個孫 ,結果他就這樣離開了!我也很怨自己為什麼不早點懷第二胎 ,這樣我爸爸就能左一個孫右一個孫了」
「我也是遺憾,沒來得及讓我老爸當外公抱孫
但是我希望老爸祂別來當我的小孩,因為,祂上輩子太辛苦了....加油,祝順產」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當老公喜歡把生完孩子的老婆身材當笑談時,身為老婆的您要怎麼回應呢?

                                     
社員:Candice Sung在【戀愛公社】發表貼文
                                          
懷孕四個月後我才跟老公住在一起,
記得第一天跟他一起洗澡的時候,
他說:「為什麼你的胸前越來越黑啊?」
我回答:「因為嬰兒一開始只有辦法辨別黑跟白,
所以越變越黑是正常的,他要看清楚啊!」
之後老公又說:「為什麼你感覺大腿變粗了啊?」
我又回答:「懷孕變粗很正常嘍~」
                                              
(圖片:來自網路)
                                      
之後的每一天老公好像以此為樂一樣,
一直拿我身體的變化開玩笑。
直到某天我在跟他那個的時候,
我突然說:「欸!你的好像變短了耶!你有沒有感覺?」
他愣了一下說:「可能我變胖吧⋯⋯」
我說:「是嗎?而且感覺你持久性變低了呢~」
老公:「沒有吧!錯覺!」
我:「真的啦!真的變的好~短喔!」
他突然很生氣的說:
「我沒有!你為什麼要這樣講我?
我只是變胖了點而已!我已經跟你說過原因了,
可以不要再這樣說我了嗎?」
我回答:
「是啊!我知道!我也是因為懷孕所以才有那些身體變化的啊!
我也跟你說過原因了啊!你還不是一樣拿它來開玩笑!」
                                         
(圖片:來自社員發文)
                                    
他沈默了很久⋯⋯
隔了幾天晚上他突然抱著我,並且跟我道歉!
他說他真的沒有惡意,只是覺得好笑跟好玩而已!
我說我也只是想讓他體驗一下這種感覺,
如果我沒有那樣做,他永遠不懂的將心比心!
(而且當下我如果暴怒、惱羞他反而會覺得莫名奇妙,
因為在他眼裡這只是一個玩笑!)
                                                         
我可以理解他的心態,
就像國小生會故意逗女生生氣一樣,
只是懷孕當中的身體變化我真的無法改變!
有時候的玩笑話真的無形之中會傷害到一個人,
尤其是夫妻之間的感情其實極其脆弱,
而且事情一旦沒有馬上解決,會變成難易抹滅的疙瘩~
之後我們還是會互相取難聽的綽號取笑對方!
                                            
============
【其他社員回覆】
「每次我家那隻只要笑我的身材,
我就會大聲的回罵:系老猴~靠X喔!」
「同意,有些自以為幽默的玩笑,卻沒想到會傷到人」
「樓主好有智慧,而且EQ好高,要是我,我就哭了!」
「真的...懷孕後,生產完...都會懷念以前的身體!!(敬女人)」
 「其實需要誇獎、需要包容~
這時期孕婦心理都很敏感,應該說哪個女人不喜歡另一半誇獎呢?
夫妻間開玩笑沒關係,但是開玩笑後可以互相擁抱再來稱讚包容、
其實這些就沒有這麼傷人了」
「沒錯,孕婦都很敏感+沒自信」
 「妳下次跟他說:隔壁王先生最近好像變大了,
你要不要去問看看是不是有吃什麼?我是說肚子啦~」
「沒錯! 有時候真的只是不經意的玩笑或是沒想太多,
雙方能這樣溝通並互相,其實才是能一起成長以及走下去的路!
真是聰明的人妻」
「真棒,生完孩子後我老公一說到身材就說我 ~
他自己缺點一堆都不看自己,
要我嘴巴說出批評~ 我真的做不到。
只能回他白眼+請他有口德」
分享給個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