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 跳到主要內容

外送業興起但問題頻傳,腳傷請外送員送上樓卻被嗆聲! 此文一出引發兩派混戰!




外送員是否該送餐到府?
隨著外送產業逐漸普及,這個問題一直發生,但總公司在拼命擴大事業版圖時,是否有想過好好的就這個問題來討論呢?
   
社員Lin在10月3號時,在爆怨公社有po文表示~
#
就想抱怨一下,
我跟家人一個月花在胖達應該是有好幾千元,是我家人看我叫胖達覺得好像很方便,也跟著常用,大部分的外送員都很好,還有的會提醒說要用優惠,我家人也常不打優惠碼,下雨還會說要去樓下等胖達。
  
會用胖達應是從我腳有傷開始,中間沒做手術時,我有自己下樓拿餐,去作手術之後,現在腳指的肉都還沒長好,穿鞋會痛,腳指還每天換藥,不能一直走樓梯。
 
剛點胖達,外送員說他到了,但是也沒上樓,就這樣無聲無息的過了三分鍾,我想說奇怪了,打給外送員,他說:“我們11點後不送上樓”....很想就不吃了,但不行,於是我就只好很緩慢的走下樓去拿,後來想想不對,跑去問客服,他說沒有這件事…
這位外送員如果腳跟我一樣有傷可以跟我說,我能接受,但是為什麼要掰這理由呢?
如果不想上樓為什麼要接我的單?
  
※社員也附上了截圖
但這個問題似乎沒有獲得解決。
  
就在10月8號 晚間11:30分左右,社員Lin又遇到更讓人傻眼的事情~
他表示:
上次那個又來了,哦哦哦中壢的胖達都這麼爛喔?我從頭到尾沒開口說一句話喔
各位該如何處理?
不好意思,有次新竹貨運大哥還真的主動幫搬人超好
不客訴到你不能做我不姓林
  
※並且po出和外送員的對話截圖
這件事情不但小編無法理解,連社員們也回應
「我覺得這跟態度沒關係吧,畢竟文字沒溫度不需要自行腦補啊!再者送上樓就是他的工作範圍,下樓拿是體貼外送員但不是應該的!」
「乾脆叫外送平台取消外送費通通不要送上樓好了一堆人在那邊奧什麼 下樓拿是給外送員方便不是應該的 60塊外送費付心酸的嗎?」
「不願意上樓做什麼外送」
「員工教育訓練不足」
「外送員是很玻璃反應過度了啦,但你也可以更有禮貌些,z奇模子的問題」
「這個外送員EQ那麼差,樓主就算沒說請又如何?客戶付費合理要求,嗆客戶基本上就不適任,爛透了,客訴他吧!」
「我記得之前不是有人詢問過客服是否外送員提供的服務包含送上樓這一點0.0。
不過因為文字沒有溫度,所以雙方口氣看起來都沒有互相尊重的感覺」
「本來就是要送上樓的不是? 之前有人貼過公司的回應,確實是送上樓沒錯,其它國家的外送也是如此。」
「看樣子這位外送員到現在還不知道自己的工作內容,那就進線和胖達客服討論一下你是不是該再教育訓練一番還是回家當少爺,既然你不認為不是客人的薪水,那就堅持下去做自己啊!看到時候你想領胖達的薪水還能不能領的到」
「詢問過客服是可以請他們送上樓的,所以外送員的說法不是很正確,不是義務嗎? 但這是熊貓公司提供的服務。」
  
有社員貼出上次外送公司的回應
  
但也有人覺得原po的態度不好,所以才惹的外送員嗆聲
「老娘懷孕都自己下樓拿了」
「我會說方便按電鈴上樓嗎 謝謝」
「其實你跟外送員兩個人講話都很不客氣」
「如果多個 請 謝謝 您好 我覺得會比較尊重」
「同理心看待吧⋯⋯ 雖然花錢要服務好沒錯但是別人的小孩也是人 外送員很辛苦 請謝謝對不起 三個話禮貌 至少掛嘴邊吧⋯⋯ 互相 很重要」
「取餐的時候態度是不是不好啊?感覺事情沒有全部說出來」
  
文字沒有溫度,所以各自解讀也不同。
但我覺得就算原po的文字讓外送員不高興,但嗆聲真的不妥。
總歸來說,外送帝國興起,問題也頻傳,如果總公司再不好好檢討,負面新聞頻傳對公司業績也是百害而無一利。
每個人都要互相尊重,不管是對任何職業或是對人。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凌晨3點傳訊問老師「為什麼不能帶巧克力牛奶?妳會不會太鴨霸!」,家長表示「已讀不回是很沒水準的!」

去學校不就是要學習社交相處、遵守規則嗎?
如果每個人都覺得只是小事,那規則寫在那幹嘛的?   
      
                
郭俊毅 在 爆料公社 發文
       
難怪現在的小孩子難帶!
為什麼就你要最特別?為什麼你不親自接送小孩親自講?
我老婆也是人,大家都平等,口氣真的不用那麼差!
我老婆是老師,希望家長能將心比心.........
                     
       
「3點打擾老師,你才沒水準!」看到對話,火都上來了。       
是的,現在是個網路時代,
很多不適任或是以前權威時期專制老師一一被爆出來,
沒錯!這該爆,因為不適任就該退場。
只是,難道都只有老師的錯?沒有恐龍家長?有的!
   
非!常!多!
        
原po郭先生的老婆是個幼兒園的老師,同時也是位孕婦。
有天在凌晨三點收到家長傳來的line,
說「為什麼讓小孩帶巧克力牛奶不行?為什麼說老師會罵?是不是老師太鴨霸?」
   
  
是的,沒有看錯!就是在凌晨三點凌晨三點凌晨三點........
有些人可能跟小編一樣,手機放床頭是怕突然有緊急事件,
阿如果只是些無關緊要或是小小小之類的訊息,
已讀歸已讀,有事請等天亮睡醒上班再說!
  
而這位家長不這麼認為!你讀了你就該回!
隔天早上7點又傳來了訊息,只是這次可以感受到他內心汝彼娘之不悅!
「不讀不回是很水準的事!」(小編突然覺得中槍......)
「你是老師,不可以不讀不回。然後給拎鄒罵看託藥單!」(超直白翻譯~)
       
   
光看到這兩段訊息,社員理智線又斷一半了!
「半夜傳訊息來打擾別人睡眠還不准別人已讀,有夠沒水準!
巧克力類對孩子不是不好嗎(ಠ益ಠ)」
「老師不是看護老師不是看護老師不是看護!
要不要乾脆請看護陪你孩子上課順便餵藥?!」
「恐龍家長!半夜不睡只為了巧克力牛奶不能帶,
能不能不要也教出這樣的小孩~身教阿....」
   
   
而老師也在不久後回覆家長
「媽咪妳好,班有班規,有規定不能帶非學校提供的早餐之外的餐點來學校唷!
而且學校廚房有準備早餐。」
「已讀不回是因為我是孕婦身體狀況不太好,
您昨天凌晨3點傳訊來,而我從凌晨3點後就無法入睡,只睡幾個小時,
接著上班又要面對10幾個小孩,上班狀態不好又忙碌,沒有時間回覆您的訊息很抱歉。
可以請媽媽您以後若有什麼要交代請在上班時間在傳訊,非常感謝!」
   
只是,這回覆讓家長一整個不能接受呀!
再度誠彼娘之不悅的回了一大串....
  
   
家長表示
「早餐根本不夠我孩子吃啦!阿嬤擔心孫子吃不飽所以額外讓他帶巧克力牛奶去,
班規是老師妳訂的,妳只是懶惰不想幫忙整理才不准帶!
才一個巧克力牛奶也不准,妳會不會太鴨霸?!
誰說一定要早上喝?下午不能喝嗎?白天不能喝嗎?
而且誰叫妳要在我傳訊給妳的時候讀呀!妳可以早上再已讀呀!
而且白天一天時間給妳讀給妳回妳卻不回,莫名其妙!
這只是很單純很簡單的事不用牽拖到妳其他的私事!」
-------------------------------------------------------------
這訊息被心疼老婆的老公爆了出來!社員們也紛紛聲援    
「有事嗎..... 老師又不是24小時全年無休.... 當他便利商店?」
「 少喝一瓶巧克力牛奶沒差吧! 放學後在補喝一瓶也是可以呀!
小孩都已經學會遵守校規了!大人是不是要檢討一下呢?」
「這就是為何現在幼教老師很難請到人,錢少事多還要被恐龍家長刁難洗臉,
不配合班規就轉走或帶回自己教啊,又不是一對一,
身為在幼教現場的我真的很討厭這種家長」
「全班學生如果一位要喝牛奶、一位要吃麵包、一位要帶點心⋯,
小孩每餐食量可能又不同,然後正餐吃不下再來責問老師嗎?!
班上是團體就是照著規定,幼兒園老師是教育常識、知識與常規,
不是私人褓母,有些家長連一位小孩都照顧不好了,何況老師要同時面對這麼多孩子。
有些公幼不提供老師的LINE,這樣家長才會記得在接送小孩時當面溝通或打電話。」
「母親何苦為難母親?」
                 
話說,小編的親戚在當老師,國小的。
有天傍晚快7點,突然接到家長電話「老師阿~xx怎麼還沒回家?」
      
「xx?他.....今天不是請病假嗎?媽媽妳早上不是打來教務處說要幫他請假?」
親戚一頭霧水的回答。
      
「對呀!可是他下午跑出去玩,現在還沒回來呀!啊你都沒有教嗎?」
電話那頭傳來一種『理所當然』的聲音。
     
「蛤?教啥?」小編的親戚懵了!教啥?
  
「妳當老師的怎麼教的啦!小孩子這樣亂跑也沒跟家裡說,
當老師的沒在教出門要跟家長說要去哪?而且生病還到處亂跑.....」
家長在那頭開啟了碎念模式.....
   
「...........啊~不好意思!有插播,我先接.....」掛上電話,結束這回合!
  
親戚把這件事講給小編聽的時候,一整個覺得他在說笑。
沒毛病!妳今天都幫妳孩子請假了,人不見怎會是找老師要人?
這不是正常人的反應吧!可是看親戚一臉認真,小編開始懷疑.....
時代變了,所以連常理邏輯也變了嗎?!
分享給個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