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 跳到主要內容

超商不再主動提供吸管後,民眾到早餐店自由拿取,耗材多了3倍之多,讓店家實在很困擾,只好出此收費政策




社員 張小姐 發表於 爆廢公社公開版
便利超商吸管已經停止提供了,
由於我是賣早餐
客人現在非常多都會有這樣的行為。
 
買飲料也多拿好幾支,買麵的也順手多拿幾支...
已經3個禮拜了,在還沒超商限吸管還沒這麼誇張。
   
耗材多了3倍之多買個一杯拿5支。
不然都沒買也拿誇張的一大把,勸阻給你笑一笑也不還回來
客人有的會表示去超商都不提供很不方便,
但這樣真的很困擾!
由於是自助式早餐一直是放這樣,忙的時候客人自行處理外帶
之後吸管是不是收起來有買再給寫一元我也知道貴了點(一支0.3元)
但是積少成多每天原本補1包現在要補3包,希望可以帶來嚇阻的作用
*耗材二十多年來都是放在每個桌上
現在改掉在櫃檯外帶台面上方,
藉由一元是嚇阻不要自私,但也沒向客人收取過吸管或是筷子等費用*
   
【社員回覆】
◆我偶爾也會遇到這種客人,我多半採息事寧人,不想與他們計較,太過分的(一把抓)我會笑著說:賣場有賣吸管,買個一包,讓你用到忘記。居然有客人說:賣場的要錢。真的很無言,難道我店裡的吸管是大風刮來的嗎?
◆寫著這個沒用,奧客還是會裝做沒看到一次拿走一大把,最好收起來
◆這讓我想到昨天去7-11買氣泡飲,飲品中有珍珠,店員沒給我吸管,然後手頭中又只有細的吸管,喝起來超不方便的
◆之前我還遇過更誇張的,一個常客都會來買咖啡,某天突然給我走到櫃檯前拿了一大把吸管走,我看著他,他跟我說⋯他攤子有開始賣椰子汁所以才會拿這麼多吸管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求職者打電話了解工作內容,並直說星期一上班,店家:電話講兩句就請妳?

社員小如,在爆廢公社傻眼發文!
#
求職者:請問是XX麵店嗎?
我:是的
求職者:妳們有在徵人啊?
我:是的,目前只缺晚班噢
求職者:那我只做一到五
我:我們假日有工讀生
求職者:是計時的嗎?ㄧ小時150?
我:對
求職者:接下來是連假,那我星期一再去
我:請問妳是要來面試嗎?
求職者:蛤?還要面試噢?
我:阿不然我這樣電話講兩句就要請妳了噢
求職者:..........
  
================
奇葩的人到處有,連小編也曾碰過。
有一陣子,因為人事調動,所以我暫時支援人事一職。
當時我遇到了一個我永生難忘的求職者。
他一進辦公室,就開始滔滔不絕的說著自己到過哪些國家,曾在哪個大廠任職過。
我看他這麼年輕居然已經換了五個工作!
忍不住開口問他「你前幾個工作的離職原因是?」
他翹起二郎腿說「我不想幹就不去了啊!而且我覺得我不該被工作綁住!」
我:「…………………………」
     
社員們也紛紛說出自己所遇到的誇張求職者
「這已經是常態,搞失蹤的也很多」
「公司是月薪的,面試的時候還遇過
自己拿辦公桌的計算機再那算一個小時多少錢!
還說要會計跟她說薪水和福利是怎麼算的!
還問一大堆的問題,傻眼到一個不行!
(嚴重懷疑是不是勞工局派來的!)
薪水不喜歡就不要做啊!問那麼多有什麼P用~」
「我同學他遇過家長帶小孩來問工作,
小孩還穿吊嘎和夾腳拖跟短褲,什麼都沒帶。。。」
「我有工讀生打算31離職29半夜才傳訊跟我說,
我跟他講這樣我根本來不及再徵人,要求再多一些時間讓我徵人。
表面上答應我,結果1號發薪水,還沒上班時間就帶同學假意要吃東西,假意要上班。
發薪給他後就叫同學打給他假裝家人打來,要求回家一趟然後就一去不回了」
「以前在火鍋店裡在徵洗碗阿姨,沒多久就來了一個中年男子問了很多問題之後,
他說他幫他媽媽問的,我請他媽媽直接來面試,
他說媽媽在車上他去叫他下來,
結果下車是一位目測60.70歲走路還要人家扶著的女士來應徵洗碗阿姨!」
(圖片來源:網路示意圖)
  
#編編:以前我求職時,可是早早就準備好資料,並且把自己打扮一番才去公司等。
面對面試官時,也是戒慎恐懼。
畢竟第一印象很重要的,扣分還是加分,都在一念之間。
現在有些人是……?
分享給個讚吧!